新華網 正文
約旦和埃及重申保護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權利
2019-01-14 10:4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月13日電(記者 林曉蔚)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13日與來訪的埃及總統塞西舉行會談。雙方重申應保護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權利,建立一個獨立的、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塞西當天上午抵達約旦首都安曼,開始對約旦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道,兩位領導人在會談中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盡快讓巴以衝突停止,在“兩國方案”和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議”的基礎上努力實現巴以永久和平。

  他們還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任何使巴以衝突升級的舉動。

  阿拉伯國家中只有埃及和約旦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

  自去年3月下旬以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據巴方統計,持續衝突已造成2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4萬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8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