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説願有條件地停止無人機攻擊
2019-01-14 04:0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1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3日説,願意有條件地停止使用無人機攻擊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並準備與其實施全面停火。

  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裏當天在薩那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如果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停止侵略,我們將停止一切合法的軍事行動”,“我們有和平選項”。

  就本月10日胡塞武裝使用無人機攻擊葉門政府軍一事,薩裏説,此次攻擊是胡塞武裝對多國聯軍“持續的軍事侵略和封鎖”作出的回應。

  葉門胡塞武裝10日在該國南部拉赫季省使用無人機攻擊了葉門政府軍的阿納德空軍基地。葉門衛生部門官員説,此次襲擊導致20人受傷。另有媒體報道説,此次襲擊造成葉門政府軍方面6人死亡。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