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實現政權和平交接符合剛果(金)人民自身利益
2019-01-12 15: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1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1日表示,實現政權和平交接符合剛果(金)人民自身利益,中方希望剛果(金)各方繼續保持冷靜和克制,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維護國家和平穩定。

  馬朝旭當天在安理會剛果(金)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時説,去年12月30日,剛果(金)舉行了總統、國家議會以及省級議會選舉。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已公布選舉初步結果。這充分表明,剛果(金)政府和人民有強烈意願以自主方式維護國家和平穩定,希望通過和平選舉實現權力平穩交接。

  他説,實現政權和平交接,符合剛果(金)人民自身利益,有利于維護剛果(金)乃至非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國際社會應充分尊重剛果(金)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以及剛果(金)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權威。同時應繼續幫助剛果(金)政府維護國內和平穩定,中方希望非盟及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等區域組織繼續發揮斡旋主導作用,聯合國駐剛果(金)穩定特派團繼續根據剛果(金)政府需要,及時向其提供幫助。

  馬朝旭強調,國際社會應繼續向剛果(金)積極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剛果(金)人道主義形勢依然面臨挑戰,特別是糧食安全問題較為嚴重。中方呼吁國際社會各方積極提供支援。

  他説,中方一貫堅定支援剛果(金)和平進程,積極參與聯合國在剛果(金)維和行動,並將繼續向剛果(金)提供醫療、食品等人道主義援助,積極參與剛果(金)經濟社會發展建設,為剛果(金)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