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將撥款3200萬美元用于支援葉門人道主義行動
2019-01-12 07:4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1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1日説,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將撥款3200萬美元用于支援葉門人道主義行動。

  迪雅裏克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筆撥款將幫助世界糧食計劃署加強對葉門人道主義物流業務,包括增加空運貨物數量、運送更多工作人員以及提升應急通信能力等;撥款還將支援聯合國相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對葉門的援助工作。

  迪雅裏克説,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幹事比斯利對葉門有關方面決定為人道主義工作者發放更多簽證表示歡迎,同時歡迎葉門嚴查糧食援助遭偷盜且嚴懲責任人的決定。

  據聯合國數據,葉門目前有24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約佔全國人口的百分之八十,其中約1000萬人面臨嚴重食品短缺。此外,葉門內戰還迫使約330萬人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7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