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哈尼説伊朗即將發射兩顆國産衛星
2019-01-10 23: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0日電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10日表示,伊朗將在未來幾周內用本國生産的運載火箭發射兩顆人造衛星。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報道,魯哈尼是當天在出席伊朗前總統拉夫桑賈尼逝世兩周年紀念儀式上作出這一表示的。

  就伊朗準備發射運載火箭的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早些時候在美國國務院的一份聲明中説,伊朗發射運載火箭的計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他要求伊朗方面停止相關活動。

  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隨後表示,伊朗發展運載火箭和彈道導彈並不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美國沒有資格指責伊朗。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稱該協議未限制伊朗發展彈道導彈項目。伊朗多次表示,伊朗有權發展防禦性彈道導彈,不會就國防問題與他國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97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