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福特汽車將布局基于5G的蜂窩車聯網技術
2019-01-08 15:2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月7日電(記者王強)美國福特汽車公司7日宣布,將從2022年起為在美國上市的新汽車配置基于5G網絡的蜂窩車聯網技術,讓汽車能“聽”會“説”、實現提前預警,這將有助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狀況,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負責福特公司互聯汽車平臺的執行總監唐·巴特勒當天在福特官網發表部落格文章指出,隨著5G網絡的建設和應用,配置了蜂窩車聯網(簡稱“C-V2X”)技術的汽車,無須再通過蜂窩通信塔,而是能直接與道路交通信號設備、路上其他配置了類似技術的車輛和攜帶5G手機的行人互聯,實時接收和傳遞紅綠燈變換、車輛及行人位置等資訊,從而讓汽車駕駛員提前採取措施,有效防止闖紅燈或與其他車、人相撞。

  業內專家説,通過與自動導航、無人駕駛等技術的聯合應用,蜂窩車聯網技術也有望應用于未來的無人駕駛車輛。

  不過巴特勒強調,部署蜂窩車聯網技術需要有效的監管,因此還需要與行業協會和政府監管部門等協力完善相關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楊家埠木版年畫臘月印制忙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6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