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就業市場性別平等狀況有待改善
2019-01-08 14: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月7日電(記者宮若涵)世界經濟論壇近日發表的2018年全球性別平等狀況報告顯示,世界人口第五大國巴西的排名跌至第95位,巴西“男女之間的鴻溝達到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報告認為,導致巴西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在經濟參與和經濟機遇方面性別不平等問題持續存在。

  與此同時,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最新的“性別數據研究”顯示,巴西女性每周的平均勞動時長(包括有薪工作、家務勞動和照顧他人的勞動)比男性多3個小時,而平均收入僅為男性的三分之二。

  該統計局人口與社會指標協調員芭芭拉·科博指出,迫于繁重的家務勞動,巴西許多女性不得不選擇工作時間更加靈活的職業,她們平均每周的勞動時間達54.4小時,而男性為51.4小時。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大學裏約熱內盧經濟學院研究員布魯諾·奧托尼的研究還顯示,養育子女對巴西女性收入具有負面影響,即養育子女越多,其工資越低。與無子女的女性相比,有子女的女性平均收入要低3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6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