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擊斃“科爾”號驅逐艦爆炸襲擊事件主謀
2019-01-07 12:5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6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美軍已擊斃2000年美海軍“科爾”號驅逐艦爆炸襲擊事件的主謀賈邁勒·巴達維。

  特朗普在其推特賬號中確認了該消息,稱美軍已為當年“科爾”號驅逐艦爆炸襲擊事件的受害者“伸張正義”,並強調美國不會停止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中央司令部當天也表示,美軍經過仔細評估,確認巴達維于本月1日在美軍對葉門馬利卜省進行的一次精確打擊中身亡。

  2000年10月12日,一艘裝載炸藥的小艇對正在葉門亞丁港補充燃料的“科爾”號驅逐艦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並重創該艦,造成17名美軍人員死亡。2004年9月,這起恐怖襲擊案的主犯巴達維被葉門特別刑事法庭判處死刑,在次年的重審中被改判為15年監禁。巴達維在押期間曾兩次越獄,但于2007年10月向葉門當局投案自首,不久後被釋放。美國政府此後懸賞逮捕巴達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5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