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核準加入《聯合國打擊恐怖主義融資公約》議案
2019-01-06 14: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5日電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5日報道,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確委會)當天核準加入《聯合國打擊恐怖主義融資公約》的議案。

  根據確委會發表的聲明,按照程式,議案將會交給伊朗議會再次進行投票表決。表決通過後,該議案即可生效。

  確委會是伊朗國家最高仲裁機構。當伊朗議會和憲法監督委員會意見發生衝突時,由確委會做出最後仲裁。

  2018年10月,根據國際政府間反洗錢和反恐怖主義融資機構“金融行動工作組”的要求,伊朗議會通過了伊朗應加入《聯合國打擊恐怖主義融資公約》的議案。伊朗憲法監督委員會在同年11月以違反伊斯蘭教法和憲法為由,駁回這一議案。隨後確委會介入仲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5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