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警方:經土偷渡歐洲人數大幅增加
2019-01-05 10:1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月4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海岸警衛隊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試圖經由土耳其海域偷渡到歐洲大陸的非法移民人數大幅增加。與此同時,土境內越來越多的敘利亞難民也尋求通過非法途徑前往他國另謀生路。

  數據顯示,去年共有26678名企圖偷渡到歐洲大陸的非法移民在土耳其境內被拘捕,比2017年增加4741人。其中選擇愛琴海線路者多達25398人,其他人選擇黑海和地中海通道。

  數據顯示,由于天氣惡劣、船只簡陋、水手技術不精等諸多因素,這些非法移民的赴歐之旅充滿艱險,2018年共有包括婦女、兒童和嬰兒在內的大約96人命喪茫茫大海。

  作為收容難民最多的國家,土耳其2016年3月與歐盟簽訂難民管控協議,以換取歐盟經濟援助和重開入盟談判等其他承諾。當年,土耳其在海上攔截3.7萬多名非法移民。

  研究難民問題的土耳其學者于爾屈·多阿納伊對新華社記者説,阻止非法移民離開土耳其前往歐洲並非總是可能。由于土耳其經濟狀況惡化、社會上對難民的敵意增加,大多數難民在土耳其看不到未來,試圖通過各種途徑逃離這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