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軍方打死287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2019-01-03 19:3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月3日電(記者鄭揚子)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國防部2日發表聲明説,尼軍方近日在東南部查德湖區展開清剿行動,共打死287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聲明説,自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2日,尼日爾空軍和地面部隊開展聯合行動,打死287名武裝分子,行動中還繳獲大量武器,目前尼日爾軍方沒有人員傷亡。

  尼軍方在聲明中對行動成果表示滿意,稱此次行動有效打擊了“博科聖地”。

  查德湖區位于尼日爾與尼日利亞交界地帶,“博科聖地”近年來在該地區制造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去年11月,位于該地區迪法省的一家法資企業遭“博科聖地”襲擊,造成至少6人死亡、7人受傷。

  “博科聖地”成立于2004年,該組織武裝人員頻繁出沒于尼日利亞東北部,並對接壤的尼日爾南部地區造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國組建的多國部隊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巡山的路 風雪不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2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