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芬蘭影視界加快進入中國市場步伐
2018-12-31 12: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30日電 綜述:芬蘭影視界加快進入中國市場步伐

  新華社記者李驥志

  中國電影院線、有線電視和網絡影視平臺迅猛發展,吸引了芬蘭影視界的目光。本月,芬蘭一個中國事務專家組與芬蘭電信運營商埃莉薩公司聯合啟動一個名為“拓展”的項目,計劃由19家芬蘭影視制作公司明年3月組團訪華,尋找合作良機。

  該項目新聞傳媒總監、芬蘭駐華使館前文化與新聞參贊溥明睿説,這個項目得到芬蘭政府的大力資助,希望借此機會把優秀的芬蘭影視公司和項目介紹給中國投資者,向中國觀眾推介芬蘭影視作品,推動芬中合作拍片。

  在19家公司中,與中方聯合出品科幻片《鋼鐵蒼穹:希望島》的鋼鐵蒼穹宇宙公司頗為引人注目。該片是由芬蘭導演蒂莫·沃倫索拉執導的“鋼鐵蒼穹”係列的第三部,將于2019年上映。

  該片制片人泰羅·考科馬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與中國團隊合作是開創性嘗試。他説,“鋼鐵蒼穹”係列第一部依靠全球影迷眾籌得以啟動,最終票房勉強收回成本;第二部也遇到投資方面的難題,上映日期一推再推;第三部則由中方投資,採用中國劇本,主要演員來自中國,主要拍攝地也在中國。

  考科馬説,希望這種合拍方式能夠取得成功。“中國市場體量大,發展迅速,芬蘭電影人肯定會遇到很多挑戰,但關鍵是邁出第一步。”

  作為該項目的讚助方,芬蘭電信運營商埃莉薩公司從發行渠道上尋求突破。2018年,埃莉薩公司與深圳中廣電傳媒有限公司合作,在中國推出“北歐極視”內容産品,希望將優質的北歐影視作品帶給中國觀眾,為用戶打開一扇了解北歐風土人情的窗口。

  據介紹,“北歐極視”集納旅遊風光片、熱播影視劇、極限運動賽事等,目前已在深圳正式上線,有線電視用戶可以點播觀看。另外,埃莉薩公司參與拍攝的《子彈》獲得2018年戛納電視節最受買家歡迎獎,《北極圈》入圍2018年戛納電視節最受期待新劇,這兩部電視劇2019年都將在“北歐極視”播放。

  除了內容推廣,埃莉薩公司還尋求聯合制作和其他商業合作模式。此次讚助該項目就是為了促進芬中影視交流,為雙方創造更多合作共贏機會。

  溥明睿認為,芬蘭與中國在影視制作和推廣發行方面有著巨大的合作潛力,將芬蘭的創造力、北歐的視角與中國高效生産力相結合,可以為快速增長的中國市場、高度細分的中國受眾提供更加多元的精良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