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美領導人同意在敘利亞問題上加強協調
2018-12-24 10:5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2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府23日説,土總統埃爾多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就敘利亞問題通電話,雙方同意美國撤軍期間在敘利亞問題上加強協調。

  土耳其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説,兩國領導人同意加強在軍事、外交等領域協調,避免敘利亞一些地區在美國撤軍後産生“權力真空”。聲明説,土方願為美方撤軍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援。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日在推特中表示,他與埃爾多安通話時探討了在敘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兩國與敘利亞的關係以及美國從該地區“緩慢而高度協調的”撤軍等問題,雙方還著重討論了擴大雙邊經貿關係的問題。

  土美兩國總統近來在敘利亞問題上溝通頻繁。據兩國媒體報道,埃爾多安與特朗普14日通電話,就敘利亞問題達成共識,這最終促成特朗普下決心從敘撤軍。特朗普宣布撤軍後,埃爾多安21日宣布,土方將推遲在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對庫爾德武裝採取軍事行動。

  土耳其與美國就敘利亞內戰長期存在分歧。土方指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是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敘利亞分支,屬于“恐怖組織”。而美軍一直經由庫爾德人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與“人民保護部隊”密切合作,打擊“伊斯蘭國”。(參與記者朱東陽、劉品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9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