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特梅爾再遭檢方起訴涉嫌貪腐
2018-12-20 13: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19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總檢察長拉克爾·道奇19日起訴總統特梅爾涉嫌受賄和洗錢。這是特梅爾在其任期內第三次被檢方起訴。

  檢方説,特梅爾2017年下達的一項關于港口運營的行政令涉及權錢交易。幾家港口運營商從中得利,而特梅爾則獲得了超過3260萬雷亞爾(約合5765萬元人民幣)的非法收入。

  對此,總統府發文表示,特梅爾簽署的港口行政令中不存在任何違法行為,更沒有非法惠及任何公司。

  按照巴西法律,針對現任總統的訴訟若要在法院立案審判,須經國會眾議院授權。2017年,特梅爾曾兩次被檢方起訴涉嫌貪腐和有組織犯罪,但兩次均未在眾議院投票中通過。下月1日當選總統博索納羅就任之後,特梅爾將不再享受此特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8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