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歐盟“預算之爭”塵埃落定 歐盟將不啟動懲戒程式
2018-12-19 23: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19日電(記者葉心可)意大利總理孔特19日表示,政府將在削減一定開支的同時,繼續履行為低收入人群提供補貼、降低退休年齡等承諾。至此,意大利與歐盟之間耗時近兩月的預算爭議基本塵埃落定。

  當天早些時候,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各方都在不斷努力和探討解決意大利預算爭端的辦法。最終拿出的這個方案並不是最理想的,但如果意政府能充分按照商定後的方案執行,歐盟就不必就意超額赤字問題啟動懲戒程式。

  隨後,孔特在議會發表了長達20分鐘的講話。他表示,政府將在不調整預算內容、受益者范圍及政策生效時間的前提下,把財政赤字佔GDP的比例從2.4%降至2.04%。

  孔特表示,按照修改後的預算方案,2019年意大利經濟增速預期將從1.5%下調至1%。此外,政府將針對數字交易及老虎機等徵收新稅,為福利項目的實施提供資金支援。

  今年10月中旬以來,意大利政府與歐盟委員會因意2019年預算草案中的財政赤字問題發生嚴重分歧,後者認為預算草案中提出的2.4%的財政赤字佔GDP比例過高,將加大意大利本就過高的負債率,因此多次否決該草案。

  上周,孔特宣布意大利將下調預算草案中財政赤字佔GDP比例,從2.4%降至2.04%,以避免歐盟對意啟動懲戒程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87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