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空襲葉門薩那機場
2018-12-19 23: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2月19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9日空襲葉門首都薩那機場,摧毀胡塞武裝一架無人機。這是葉門衝突雙方在新一輪和談達成協議後,聯軍首次空襲薩那機場。

  聯軍當天發表聲明説,聯軍戰機空襲薩那機場,摧毀胡塞武裝一架無人機。聲明説,胡塞武裝將薩那機場當作軍事基地使用,違反了人道主義國際法。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本月13日在瑞典結束。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談判代表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港口城市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雙方同意于18日起在荷臺達實現停火並撤軍。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表示,下一輪葉門和談將于2019年1月下旬舉行,預計將討論葉門全面和解的基本框架和薩那機場的未來管制問題。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掌握制空權的聯軍對薩那機場實施商業航班禁飛,胡塞武裝則在地面上控制薩那機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7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