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議會批準3名內閣部長人選
2018-12-19 12:1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18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議會18日投票批準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提名的3名內閣部長人選。目前,本屆政府仍有5個部長職位空缺,主要政治派別仍未就內政部長、國防部長和司法部長人選達成一致。

  伊拉克議會選舉今年5月12日舉行,但是直至10月25日,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才在8名內閣部長職位空缺的情況下宣誓就職。

  議會329名議員中有261人出席18日會議。經舉手表決,總理提名的高等教育與科學研究部長庫賽·蘇海勒,文化、旅遊和文物部長阿卜杜勒·阿米爾·哈姆達尼,規劃部長努裏·薩巴赫·杜萊米獲得通過。移民部長人選哈娜·伊曼紐爾和教育部長人選薩巴·塔伊因未能得到三分之二多數議員支援而未獲通過。

  伊拉克議會“行走者聯盟”議員哈桑·哈拉提會後對媒體説,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提名新的移民部長和教育部長人選,但是各政治派別仍未就內政部長、國防部長和司法部長人選達成共識,相關協商仍在繼續。

  按照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伊拉克國內相關各方達成共識的權力分配體係,伊拉克政府重要職位應由什葉派阿拉伯政黨、遜尼派阿拉伯政黨和庫爾德政黨協商分配。然而,受各方彼此政治互信缺乏等因素影響,多屆政府組建均不順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