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下令成立美國太空司令部
2018-12-19 12: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8日電(記者周舟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防部組建太空司令部,提升美國太空作戰能力。

  根據白宮網站當天發布的一份總統備忘錄,特朗普下令成立乙太空為作戰平臺的司令部,要求美國防部長推薦司令和副司令提名人選,並稱新司令部將是一個功能性的“聯合作戰司令部”。

  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將成為美國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與美國戰略司令部平級,可直接指揮各軍種所屬部隊。通常,“聯合作戰司令部”直屬于美國防部,可分為地域性和功能性兩種,前者如美國非洲司令部,後者如美國戰略司令部和美國網絡司令部。

  備忘錄顯示,太空司令部將承擔此前戰略司令部負責的與太空相關的所有事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此前表示,在建立太空司令部的同時,準備在2020年成立美軍第六大軍種“太空軍”。但美國政府內部對是否成立這一負責太空作戰的獨立軍種存在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7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