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加強聖誕新年假日安保
2018-12-18 15: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18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17日説,意安保部門在耶誕節和新年節日期間將處于高度警戒狀態,紀念碑、教堂等敏感區域將處于最高警戒級別。

  意大利國家秩序與安全委員會當天舉行會議,會後薩爾維尼在個人社交媒體賬戶上説,法國斯特拉斯堡11日發生槍擊事件後,意大利已進入高度反恐警戒狀態。當天的安全會議決定在意全境火車站和機場增加巡邏,在紀念碑和教堂等敏感區域部署最高級別警戒。

  據安莎社報道,聖誕新年節日期間,意大利還將部署超過4300支警察部隊和超過1400支公路巡邏隊,約3萬名警察在意大利全境的列車上巡邏。

  據當地媒體17日報道,一名索馬利男子13日在意大利南部巴裏地區被捕並接受調查。意安保部門調查發現此人曾通過特定無線網絡,呼吁在耶誕節期間對意大利境內的教堂實施襲擊。

  法國斯特拉斯堡11日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13人受傷。巴黎檢方説,多名目擊者聽到槍手喊出宗教口號。該槍手曾因偷盜、暴力等行為在法國、德國、瑞士共被判刑27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