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通過《難民問題全球契約》
2018-12-18 12: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3屆聯合國大會17日通過《難民問題全球契約》(簡稱《契約》),以期幫助各國更好地應對大規模的流離失所和難民危機。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在隨後舉行的慶祝會上表示,《契約》在保護難民以及幫助難民收容國解決困難等方面“邁出重要一步”。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説,《契約》是國際社會通力合作的有力表現。

  這項協議經過聯合國難民署與會員國、國際組織、民間社會、私營企業和專家為期兩年的廣泛磋商。《契約》希望,政府和私營部門增加投資來解決難民問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並提供惠及難民的收容社區服務。《契約》還要求制定政策和措施,使難民能夠在流離失所期間接受教育並過上溫飽生活,將通過設立跟蹤係統來監測相關進展,包括每四年舉行一次“全球難民論壇”,讓各國政府匯報相關情況並就一係列舉措做出承諾。

  《契約》獲得聯合國181個會員國的支援,美國和匈牙利投票反對。《契約》不具法律約束力。

  據聯合國難民署今年6月發布的報告,截至2017年年底,全世界約有6850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其中2540多萬人為難民。另有統計顯示,90%的難民生活在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的健康或教育等基本服務和資源十分有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6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