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大使頒發首張生物識別簽證
2018-12-18 10:0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7日電(記者梁希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7日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克裏斯托弗·皮薩裏德斯頒發中國駐英國使領館首張生物識別簽證。

  劉曉明説,根據中國有關法律規定和對等原則,中國駐英使領館自2018年11月1日起對包括英國公民在內的簽證申請人員全部留存指紋,12月17日同步頒發生物識別簽證,這是中國順應國際簽證技術發展趨勢、完善對申簽人員個人資訊採集的一種技術手段。中國駐英國使領館一向致力于提高中英人員往來便利化水準,並願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簽證便利。

  劉曉明感謝皮薩裏德斯多年來為推動中英務實合作貢獻才智,祝願他和家人在華工作、旅行順利愉快。

  皮薩裏德斯説,作為英國首張生物識別簽證獲得者深感榮幸。中國經濟發展和綜合國力提升日新月異,他期待為英中合作增添雙贏成果。

  據介紹,生物識別簽證技術利用面相、指紋等生物特徵資訊,具有安全、保密和方便的特點,在頒發簽證或出入境邊防檢查過程中採集和存儲外國公民生物特徵資訊數據,以進行有效對比並準確鑒別其真實身份。

  中國駐英使館協調駐英國各總領館于4月30日起對包括英國公民在內的普通簽證申請人採集指紋,11月1日開始全量採集指紋,12月17日起頒發生物識別簽證。這是中國首次在西方大國中全面實施生物識別簽證項目,駐英使館也成為首個年簽證量10萬以上實施生物識別簽證項目的駐外使領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