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使館舉辦漢語教師志願者培訓
2018-12-17 15: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瓦訥12月16日電(記者陳晨)為期兩天的2018年中國赴法漢語教師志願者中期培訓會16日在法國西部小城瓦訥結束,在法國22個城市從事漢語教學工作的志願者和教師共48人參加了活動。

  法國國民教育部雷恩學區漢語督學伊莎貝爾·皮耶説,雷恩學區是法國最具吸引力的學區之一,目前共有3386名中學生和超過1400名大學生在學習漢語,教授漢語課程的中學有52所,成為巴黎以外最大的漢語學習區。她感謝漢語教師和志願者為法國漢語教學作出的貢獻。

  中國駐法國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楊進説,法國漢語教學歷史悠久,希望公派漢語教師和志願者做好學問,同時與法方教師和工作人員建立良好的溝通,進一步促進中法人民間的理解和友誼。

  中國駐法國使館教育處從2009年開始定期舉辦赴法漢語教師志願者培訓交流活動。自2005年首批漢語教師志願者抵法以來,法國的漢語教師志願者人數已累計達530余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吉林舒蘭市發現疑似東北虎蹤跡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12米高“小豬”亮相雪博會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386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