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
2018-12-15 21: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5日,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喀布爾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對阿卜杜拉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阿關係友好,這得益于兩國領導人的關心和兩國人民的大力支援。我們願同阿方一道,加大人員培訓、地方合作和民生改善,穩步推進援阿項目,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王毅指出,中阿巴第二次三方外長會取得積極成果,達成一係列共識。中方願在充分尊重阿方意願基礎上,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支援阿政府推進“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解進程,早日實現廣泛包容的政治和解。中方讚賞阿巴關係取得的積極進展,支援兩國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持續改善關係,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中方願同阿巴一道,以三方簽署反恐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契機,深化反恐合作,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阿卜杜拉表示,感謝中方對阿經濟社會的支援與幫助。阿中關係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阿方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同中方站在一起。阿方致力于推進國內和平和解進程,願繼續同巴方一道改善阿巴關係,感謝中方為此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內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85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