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加強對北極地區空域的監控
2018-12-14 13:1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4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空天軍無線電雷達部隊司令安德烈·科班14日説,將加強對北極地區空域的監控。

  科班14日在接受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採訪時説,無線電雷達部隊在北冰洋中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新地島、北地群島、新西伯利亞群島、弗蘭格爾島等地建有基地,進行全天候24小時戰鬥值班,對北極地區空域的監控能力正逐步提高。

  科班表示,俄無線電雷達部隊有能力保證俄邊界的安全。2018年以來,俄軍共監測和跟蹤3000多架次在俄邊界附近進行偵察活動的外國飛機。

  俄羅斯近年來不斷強化在北極地區的軍事力量。2014年12月,俄羅斯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此外,俄羅斯還計劃全部恢復蘇聯在北極地區遺留的13個航空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俄國防部:明年起外國軍用艦艇使用北極航道須先向俄通報
    俄羅斯國防部國家國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採夫11月30日説,從2019年起,外國軍用艦艇在使用北極航道航行前,須向俄政府相關部門通報。
    2018-12-01 12:09:41
  • 2018年中俄北極聯合科考取得多項成果
    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30日發布,2018年中俄北極聯合科考航次在海洋地質、水文氣象和化學生物等多學科綜合考察中取得了多項重要成果。
    2018-10-30 20:11:46
  • 北極理事會成員國呼吁減少煤炭污染
    北極理事會各成員國環境部長在日前結束的第二屆北極生物多樣性大會上一致呼吁,煤炭污染是加速氣候變暖與北極冰川融化的重要原因之一,各國應努力採取措施,減少煤炭使用及排放。
    2018-10-14 10:32: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5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