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議會“中國日”活動聚焦經貿合作
2018-12-14 12: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13日電(記者李驥志)芬蘭議會與中國駐芬蘭大使館12日共同舉辦“中國日”活動,聚焦雙邊經貿合作。活動參加者一致認為,維護全球經濟秩序和自由貿易體係對芬蘭和中國極其重要。

  此次活動的主題是貿易與投資合作,來自兩國政商界約150名代表出席了活動。芬蘭外貿與發展部長安內—瑪麗·維羅萊寧在致辭時説,芬中兩國近年來高層互訪不斷,經濟合作日益密切,2017年芬蘭對中國貨物出口增加27%,從中國進口增加了12%。投資規模也非常可觀,芬蘭有350家企業在華投資經營,這些企業産值遠遠高于芬蘭對華出口額,這充分説明瞭芬蘭企業對中國市場的倚重。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説,面對保護主義勢力抬頭,中國一以貫之以合作共贏的姿態繼續擴大開放,促進貿易與投資自由和便利化。近年來中國對芬蘭投資持續上升,在場企業家都有各自的合作成功案例,這些碩果的取得是得益于世界自由貿易體係。希望看到兩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芬蘭議會芬中友好小組主席米卡·尼科説,中芬經貿互補性很強,芬蘭有很多優秀企業和頂尖技術,中國則有龐大的市場和資金實力,希望通過這類活動能讓雙方企業加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5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