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説“數日內”將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發起軍事行動
2018-12-13 12: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2月13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2日説,土耳其“數日內”將在敘利亞的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向庫爾德武裝發起軍事行動。

  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舉辦的國防工業峰會上説,將要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採取行動,“現在到了執行我們的決定、將恐怖分子從幼發拉底河東岸清除出去的時候了”。

  埃爾多安同時批評美國支援庫爾德武裝、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一帶設立觀察哨所的舉動。他説,有一點很清楚,美國設立觀察哨所不是為了保護土耳其,而是為了保護恐怖分子。他表示,土美不應允許在敘利亞問題上的深刻分歧阻礙未來兩國的重大合作。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1月21日説,美軍正在敘利亞北部邊境一帶設立觀察哨所,以便為土耳其提供反恐軍事情報。土方隨後向美方表示,希望美國取消這一計劃。但美國國防部本周早些時候宣布,觀察哨所已經設立。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2016年以來,土耳其曾兩次實施跨境軍事行動,打擊敘土邊境地區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分別是“幼發拉底盾牌”行動和“橄欖枝”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4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