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重申美國所謂“聲波攻擊”指責缺乏證據
2018-12-13 11: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12日電(記者范小林)古巴外交部官員12日重申,美國有關美駐古巴外交官遭到所謂“聲波攻擊”的指責僅僅是“猜測”,美方至今未在這一問題上提供任何證據。

  古巴外交部美國事務處主任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當天在哈瓦那一場外交活動上對媒體表示:“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真正的事實、科學研究得出的分析和證據表明古巴與一些美國外交官健康狀況受損有關。”

  科西奧説,美國政府從未公布有關這些外交官健康狀況的具體資訊,如他們的身份、醫療記錄、化驗或影像證據。他敦促美方就此問題與古巴方面合作,公開與這一事件有關的具體資訊。

  據美國媒體報道,最早接診美國駐古外交官的邁阿密大學醫療小組12日早些時候發布了一份報告,稱26名前美國駐古巴外交官的“內耳受損”,他們的“症狀不是假的”。

  美國務院説,2016年底至2017年8月,至少有24名美駐古巴大使館員工出現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及睡眠困難等症狀。美方認為這些人員遭到“聲波攻擊”。以此為由,美國于2017年9月底決定撤離駐古使館內非緊急事務職員和所有家屬,驅逐在美的古巴外交官並撤回六成美駐古巴外交人員。

  古巴政府多次重申沒有對美國駐古外交官進行類似攻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4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