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發展可再生能源是中國能源獨立的必由之路
2018-12-12 13:3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11日電(記者陳序 張家偉)中國能源研究會可再生能源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俊峰11日表示,發展可再生能源是中國的一項重要戰略選擇,是中國能源獨立的必由之路。

  李俊峰在出席卡托維茲氣候變化大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全球的可再生能源發展目前已經完成了從新型能源到主體能源的轉變、從替代能源向主導能源的轉變。“中國發展可再生能源,我們從技術上到資源上都可以自力更生,因此發展可再生能源是我們的必然選擇。”李俊峰説。

  李俊峰長期從事能源經濟和能源環境理論的研究,曾任職于國際風能理事會和國際21世紀可再生能源政策委員會理事會等。

  據了解,中國承諾2020年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5%左右。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此前在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2018年度報告發布會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國可再生能源佔一次能源比重達到13.8%,距離15%還有一定距離,但是到2020年這個目標肯定能完成。

  中國在可再生能源的應用上長期走在世界前列。中國國家氣候變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何建坤在氣候變化大會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中國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裝機量都是世界第一……在新能源領域的投資、每年新增的投資,我們也是第一,就是説我們在能源轉型方面的投入力度最大、發展的速度也是最快的。”

  據中國生態環境部介紹,截至2017年底,全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達到6.5億千瓦,同比增長14%;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約佔全部電力裝機的36.6%,同比上升2.1%。2017年,全國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量共1.6萬億千瓦時,同比增長989億千瓦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4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