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舉辦“中國—巨變”郵票展
2018-12-12 13: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11日電(記者潘革平 鄭江華)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巨變”大型郵票展11日在比利時魯汶大學開幕,精挑細選的188枚郵票讓觀眾重溫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的歷史性巨變。

  為期3天的郵票展由比利時魯汶大學孔子學院、比中經貿委員會以及青島中匯公司聯合舉辦,分為“40年的輝煌——中國經濟”“40年的進步——中國科技”和“40年的提升——中國國際影響力”3個部分。

  經濟特區、全面取消農業稅、社會主義建設成就、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等主題郵票,反映40年來中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中國高速鐵路、網絡生活、北京正負電子對撞機、航太夢等主題郵票,展現科技創新成果;香港回歸、澳門回歸、第29屆奧林匹克奧運會火炬接力、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主題郵票,反映中國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

  出席開幕式的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德威特説,自上世紀80年代初起他多次訪問中國,中國的驚人變化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期待中國下一個40年的發展,期待慶祝中國改革開放80年成就的那一天!”

  青島中匯公司市場部經理王翀在展覽現場説:“郵票是國家的名片,欣賞郵票是學習感悟國家歷史文化與民族特性的能力,而今天的郵票展像是兩座相隔萬裏的城市在交換著彼此的名片,是一場東西方文明的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霧凇美景
吉林:霧凇美景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青銅“虎鎣”,歡迎回家
“泳”動寒冬
“泳”動寒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4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