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與美國討論加強能源等領域合作
2018-12-12 07: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11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政府官員11日在首都巴格達與到訪的美國能源部長佩裏就加強兩國能源等領域合作進行了討論。

  伊拉克總理新聞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在會見佩裏時表示,在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後,伊拉克政府正著力推動經濟、能源等領域發展,伊美兩國應加強在這些領域的合作。

  佩裏表示,美國支援伊拉克政府在促進穩定、重建國家和發展經濟等方面的努力,願支援伊拉克電力和石油産業發展。

  聲明説,佩裏當天還會見了伊拉克總統薩利赫和議長穆罕默德·哈布希。約50名美國官員和企業家隨佩裏訪問伊拉克。

  伊拉克媒體報道説,佩裏當天在會見伊拉克石油部長等官員時還談及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美國11月5日重啟對伊朗金融、航運、航空、能源等領域的制裁。美方同意給予伊拉克45天臨時豁免,伊拉克可在這一期限內繼續從伊朗進口天然氣和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3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