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滯留海南的369名俄羅斯遊客已獲助乘機回國
2018-12-11 15: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11日電(記者周正平)因俄羅斯組團社和航空公司債務糾紛滯留海南的369名俄羅斯遊客,11日中午在海南省有關部門及三亞市委、市政府的協調、幫助下,乘飛機返回。

  俄羅斯媒體近日報道了近1500名俄羅斯遊客滯留海南島的消息。記者從海南省旅遊部門了解到,實際情況是1100多名俄羅斯遊客屬于正常在海南繼續旅遊,存在滯留問題的俄羅斯遊客只有來自喀山的369人。

  據悉,369名俄羅斯喀山遊客原定于8日結束在海南行程,乘坐俄羅斯伊爾航空公司飛機從海南省省會海口市離境,因俄羅斯組團社與航空公司債務糾紛,飛機未按時接返,導致遊客滯留海口。

  三亞市委、市政府獲悉事件後,為讓滯留遊客盡快回國,積極作為、主動介入,與俄羅斯國家旅遊署共同努力,協調敦促俄羅斯組團社與承運航空公司履行相應責任。11日中午,滯留遊客已乘坐伊爾航空公司飛機離開海口回國。

  俄羅斯遊客滯留期間,海南地接旅行社提供了免費食宿和景區遊覽服務。

  記者了解到,三亞旅遊發展委員會及時對正在三亞旅行並計劃乘坐伊爾航空公司航班返程的遊客進行了安撫,並通報航班情況,讓其安心旅行。目前,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出入境的俄語地區航班未受到此次糾紛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