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行説有更多國家出臺政策推動可持續能源發展
2018-12-11 14: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10日電(記者張家偉 張章)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進入第二周,世界銀行集團(簡稱世界銀行)10日在此間發布報告説,截至2017年已有59個國家出臺強有力的政策框架推動可持續能源發展,這是2010年相關數字的3倍以上。

  這份報告主要分析了全球可持續能源政策等的實施情況,涉及全球133個國家。自2010年以來,全球多個能源消耗大國已著力改善對可持續能源的監管。2010年,133個國家中僅37%提出了國家層面的可持續能源目標,到了2017年這一比例已上升到93%。

  數字還顯示,到2017年這些國家中有84%已確立相關法律框架支援可持續能源的部署,有95%允許私人擁有並運營可持續能源項目。

  盡管這些數字表明全球可持續能源發展趨勢較為樂觀,但世界銀行高級官員裏卡爾多·普利蒂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份報告也指出,如果各國政府不加快採取積極政策並真正去落實,全球的氣候和可持續發展目標可能將難以實現。

  報告還介紹説,當前全球向可持續能源轉變的過程仍存不少挑戰,比如許多國家的相關政策還是聚焦在利用可持續能源發電上,取暖、交通兩大領域的“去碳化”往往被忽視。

  世界銀行已于本月3日宣布2021至2025年新的氣候相關目標,將目前5年投資額增加一倍至2000億美元,以支援各國採取雄心勃勃的氣候行動。

  本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米哈烏·庫爾蒂卡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這些資金支援有助更好地思考下一步安排,但各方還需就2020年後發達國家出資問題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璀璨南寧夜
璀璨南寧夜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