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3名朝鮮高官
2018-12-11 13:1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制裁3名朝鮮高級官員,稱他們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等行為。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被制裁的3名官員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部長樸光浩和朝鮮國家安全部部長鄭景澤(音)。

  聲明稱,被制裁官員所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進行由國家主導的審查活動等行為。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者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此後,朝美對話一度陷入僵局。朝中社今年10月播發署名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用兩張面孔對待朝鮮”,一面標榜朝美關係取得進展,一面叫囂對朝制裁打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3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