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同意俄遠東聯邦區行政中心遷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2018-12-11 10:1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0日證實,俄總統普京同意將俄遠東聯邦區行政中心由哈巴羅夫斯克遷至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羅斯《消息報》10日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俄濱海邊疆區代理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提議將俄遠東聯邦區行政中心遷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普京同意了這一提議。另據俄新社報道,普京近期將就此提議發布指令。

  科熱米亞科10月初曾表示,符拉迪沃斯托克為促進遠東聯邦區發展提供了主要動力,此外有多位國家元首參加的東方經濟論壇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因此他提出遷移行政中心的建議。隨後,俄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表示支援這一建議。

  哈巴羅夫斯克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濱海邊疆區首府。目前俄遠東聯邦區共有包括上述兩個邊疆區在內的11個聯邦主體。

  近年來,俄羅斯政府大力實施遠東開發戰略,積極建設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係列跨越式開發區,以吸引國內外投資,促進遠東地區經濟社會實現跨越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雪龍”號船邊的南極企鵝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武漢動物園動物愜意過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紐約“無畏女孩”“搬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3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