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鐵路公司員工罷工致全國鐵路運營一度癱瘓
2018-12-10 21:4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0日電(記者田穎)由于勞資雙方談判破裂,當地時間10日早晨5時至9時,德國鐵路公司(德鐵)員工進行了4小時罷工,導致全國長途火車線路一度陷入癱瘓,地區鐵路也受到嚴重影響。

  據當地媒體報道,罷工造成多趟列車取消,北威州、巴伐利亞州、黑森州等鐵路交通幾乎陷入癱瘓。德國最重要的鐵路樞紐站——法蘭克福中央車站也一度中止運營。鐵路罷工還造成公路運輸壓力增大,交通擁堵。

  上午9時起,鐵路運營逐漸恢復。德鐵表示,罷工給鐵路運營造成的影響會至少持續一天,同時宣布購買10日火車票的乘客可以在本周內任意一天乘車。

  據報道,由于德國鐵路及運輸工會與德鐵的工資談判破裂,德鐵員工在工會號召下決定在周一早高峰時期罷工4小時。

  德國鐵路及運輸工會發出警告,在耶誕節假期到來之前,還會有更多的鐵路罷工上演。此外德國火車司機工會計劃于11日重啟和德鐵的談判,並警告如果工資談判沒有進展,該工會的3.6萬名成員也會採取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