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多蒸桑拿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風險
2018-12-10 14: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9日電  東芬蘭大學日前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與英、美等國同行合作開展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多蒸桑拿有助于降低中老年人因心血管病死亡的風險。

  這項研究選取了1688名芬蘭居民,男女各佔約一半,研究起始時的平均年齡為63歲,中位隨訪時間為15年。

  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周僅蒸桑拿1次的人相比,每周蒸桑拿4至7次的人因心血管病死亡的風險低約70%。

  參與研究的東芬蘭大學教授亞裏·勞卡寧説,這項研究發現多蒸桑拿與中老年人心血管病死亡率較低之間有關聯,且這一結論同樣適用于男性和女性。以往的研究多數僅關注男性。

  關于蒸桑拿可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風險的原因,勞卡寧解釋説,此前多項研究已發現多蒸桑拿與較低的血壓相關。同時,桑拿浴的時候心率會增加,相當于低到中等強度體育鍛煉的效果。

  研究人員表示,目前研究數據僅來自于芬蘭的一個地區,還需要進一步研究證明這一結果是否適用于其他地區人群。此外,這項研究屬于觀察性研究,無法得出因果性結論。

  研究報告發表在新一期英國《BMC醫學》雜志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3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