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落成儀式在加拿大舉行
2018-12-10 12:1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倫多12月9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華僑華人9日在安大略省裏士滿希爾市舉行“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落成揭幕儀式,加拿大國會議員代表,加拿大聯邦政府、安大略省和多倫多市代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及其他國家駐加使領館官員、社團等各界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

  儀式于9日下午在裏士滿希爾市愛恩墓園舉行。紀念碑坐西朝東,刻有“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 銘記歷史 祈願和平”中英文碑文。黑色大理石紀念碑高3.72米、長9.2米、寬4.88米,主體為象徵歷史長卷的長方形側立書卷和圓柱形書卷,寓意“黑色沉重的歷史”,圓柱形書卷碑體上方是三只展翅的和平鴿。

  加拿大聯邦國會華裔議員關慧貞專門從溫哥華趕到多倫多參加當天的落成儀式。關慧貞高度讚揚設立紀念碑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教育意義。她説:“這是從歷史中學習,除告慰死難者,還要警示暴行不再發生。”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韓濤説,紀念碑展示了大多倫多地區華僑華人為銘記戰爭歷史、捍衛人類尊嚴、呼喚永久和平所寄托的美好祝願,有助于促進中加友好,構建和諧世界。

  建立“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是加拿大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與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聯合發起的。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對記者説,只有牢記歷史,悲劇才不會重演;只有本著真正和解精神來銘記以往悲劇,世界才會享有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黃河山西河津段出現流淩
獼猴賞雪
獼猴賞雪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江西廬山雪後現罕見壯觀瀑布雲
嚴寒中的“不凍河”
嚴寒中的“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3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