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外長會面協調半島無核化合作
2018-12-07 13: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同到訪的韓國外長康京和舉行會晤,雙方就協調朝鮮半島無核化事宜進行了磋商。

  美國國務院會晤後發表聲明説,蓬佩奧和康京和在會晤中重申,美韓同盟“堅不可摧”,雙方承諾為朝鮮實現“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保持密切協調。

  另據韓聯社援引韓國外交部的消息説,康京和同蓬佩奧在會面中就當前美朝對話及韓朝關係取得的進展進行了“深度”交流。雙方重申將繼續保持對朝制裁,同意就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實現持久和平而繼續合作。此外,雙方還表示,將鼓勵兩國談判團隊就分攤駐韓美軍軍費事宜達成雙方滿意的協議。

  今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1日説,他可能將于明年1月或2月與金正恩再次舉行會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2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