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團參加烏克蘭科學院“雙百”紀念活動
2018-12-07 12: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以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為團長的中國科技代表團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參加了烏國家科學院舉辦的建院100周年和現任院長巴頓百歲慶祝大會。

  除中國外,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斯洛伐克、保加利亞、愛沙尼亞、立陶宛、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格魯吉亞、越南、美國、德國等國科技界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動。

  會上,各國代表和受邀嘉賓宣讀致烏國家科學院和巴頓院長的賀信,並向主持慶祝會的烏國家科學院第一副院長安東·戈爾布林轉交了禮物和榮譽證書。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致辭時對烏國家科學院喜迎“雙百”表示熱烈祝賀。他説:“烏國家科學院在基礎和應用科研領域均取得了令人讚嘆的輝煌成就。中方願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與烏方攜手共進,開拓更多合作領域,推動更多聯合項目,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應邀出席活動的中國駐烏大使杜偉指出,“中烏兩國在科技領域互有優勢,各領風騷,我們完全可以發揮各自的長處,對接雙方的需求,走聯合研發、成果共用之路”。

  烏克蘭國家科學院成立于1918年,目前擁有177名院士、352名通訊院士、98名外籍院士,下屬機構中共有1.5萬多名科研人員。烏國家科學院院長巴頓生于1918年11月,是世界焊接領域的傳奇人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遼金東京地區文物展在京開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2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