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一輪葉門和談在瑞典舉行
2018-12-06 21:1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2月6日電(記者付一鳴)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葉門和談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約60公里的尤漢內斯貝裏城堡舉行。

  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希望(和談)在未來數天能夠朝著和平方向取得“實質性進展”,以減輕戰亂所帶來的苦難。“在葉門局勢失控之前,我們必須採取行動。盡管可能面臨挑戰,但我們不要放棄。我相信我們將傳遞和平的資訊。”

  瑞典外交大臣瓦爾斯特倫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葉門人民,不僅僅是孩子們,對和平期待已久。我們很榮幸能夠對這些呼聲給予支援。”她説:“我有信心未來幾天內會取得進展。”

  據悉,談判天數將取決于具體進展情況,預計將持續約一周時間。

  葉門政府代表團5日抵達瑞典。此前,葉門胡塞武裝代表團于4日在格裏菲思陪同下抵達。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過去3年多時間裏,聯合國主持過多輪葉門和談,但都無果而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