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郵費上漲 民眾網購“迴圈郵票”減少負擔
2018-12-06 15:16: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歐洲《星島郵報》5日報道,英國的郵費不斷上升,一級郵資在過去5年內漲價7便士(從60便士升至67便士)。民眾為減少負擔,流行網購“迴圈郵票”,一張價格低廉的“迴圈郵票”只需要16便士。

  據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表示,“迴圈郵票”導致其每年損失1000萬英鎊。迴圈再用郵票,本來是未蓋章的郵票,這種郵票上沒有郵戳痕跡。在網上,未蓋章的郵票以原價1/4的價錢迴圈再售。

  一名賣家稱,每月可以在網上售賣出2萬張“迴圈郵票”,他表示“從未碰過麻煩”。另一名賣家透露許多福利機構和慈善機構,每天都會收到郵票沒有蓋章的信封,機構將信賣給“集郵者”。許多網上賣家,就是以集郵為名義入貨的。

  一名皇家郵政的員工表示,工作守則中規定不蓋郵戳會有懲罰,但幾乎從來沒有執行過。英國國會福利機構委員會表示,若市民這樣使用郵票,本質上已違法。福利機構和慈善機構都是“以公斤”出售郵票的,犯罪分子大量購入再轉售,能賺取可觀利益。

  英國商貿標準研究所稱,只要有人説自己集郵,就難以阻止他廉價購入郵票,這是法律漏洞被利用的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