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企業稱首次在太空列印出生物器官
2018-12-06 10:4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 俄羅斯醫療企業Invitro于5日宣布,俄羅斯已經成功在國際空間站利用3D列印技術制造出老鼠甲狀腺,成為世界上首個在太空列印出生物器官的國家。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該企業新聞處消息稱,企業當天收到了從國際空間站傳回的一組照片,通過這些照片可以看到老鼠甲狀腺是如何被列印出來的。這家企業制造的新型3D印表機3日被“聯盟MS-11”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

  據介紹,空間站上的俄羅斯宇航員科諾年科于莫斯科時間4日17時(北京時間4日22時)開始了人類歷史上首次在太空中列印生物器官的工作。相關實驗結果將在本月被送回地球,並于2019年年初公開展示。

  3日,俄羅斯“聯盟-FG”火箭攜帶“聯盟MS-11”飛船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1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