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呼吁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2018-12-02 14: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1日電(記者范小林 趙焱)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12月1日通過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宣言,就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等問題達成共識。

  為期兩天的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閉幕,峰會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宣言》,就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世貿組織改革、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達成共識。

  宣言還承認,在全球經濟強勁增長的同時,各國增長欠缺均衡,下行風險猶存。宣言關注貿易問題,並重申運用所有政策工具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均衡和包容性增長,通過對話和行動增強信心、抵禦風險。

  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在峰會閉幕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G20領導人峰會機制啟動10年後,已成為一個“對話與合作的共同空間”。作為此次G20領導人峰會的主席國,阿根廷的責任就是促使各方“達成共識”,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通過協商達成協議。

  馬克裏同時強調貿易和開放的重要性。他還呼吁“每一個人”都繼續致力于應對氣候變化。

  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以“為公平與可持續發展凝聚共識”為主題,主要討論世界經濟、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和氣候變化等議題。

  今年是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10周年。G20成立于1999年。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後,G20開始舉行領導人峰會,並于當年11月15日在華盛頓舉行了首次峰會。

  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將于2019年在日本大阪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烏魯木齊迎來降雪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79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