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或將很快再次加息
2018-11-30 10:3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9日公布的11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如果未來美國經濟表現符合或強于當前預期,美聯儲可能“很快”再次加息。

  美聯儲于11月7日至8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29日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與會的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未來美國就業市場和通脹指標符合或強于美聯儲當前預期,美聯儲可能很快再次上調聯邦基金利率。

  美聯儲將于12月18日至19日再次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紀要還顯示,美聯儲多數官員認為近幾個月美國就業市場持續走強、經濟增長強勁、整體和核心通脹水準接近2%的目標。此外,美聯儲預計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較上半年略微放緩,並對海外經濟和金融形勢、美元升值、美國非金融企業債務水準、國際貿易緊張局勢表達了擔憂。

  在11月份貨幣政策會議上,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至2.25%的水準不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28日在紐約表示,當前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略低于”對美國經濟影響中性的區間,意味著本輪美聯儲加息周期或接近尾聲。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8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8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