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幫助清剿伊德利卜省恐怖分子
2018-11-29 13: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11月28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夫連季耶夫28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表示,清剿“徵服陣線”以及敘利亞境內其他極端組織的行動將一直持續到其被徹底消滅為止。

  為期兩天的敘利亞問題會談28日在阿斯塔納拉開帷幕,俄羅斯、伊朗、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代表團以及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出席,聯合國和約旦兩個代表團作為觀察員參加會談。會談內容包括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的局勢、交換戰俘、難民以及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等問題。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拉夫連季耶夫在會談結束後對媒體表示,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敘南部地區局勢正在好轉,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的地區正得到解放。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軍事區的工作仍在繼續,但需花費更多時間。

  拉夫連季耶夫説,目前在伊德利卜省仍有大約1.5萬名“徵服陣線”武裝分子。如果需要,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可以幫助溫和反對派清剿那裏的“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直到徹底消滅他們。

  談到組建憲法委員會的問題,拉夫連季耶夫表示,俄羅斯、伊朗和土耳其將給予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一切必要支援,以便他能夠擬定一個讓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都滿意的憲法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月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10月15日前在敘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

  今年1月在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專職憲法制定與改革工作,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8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