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布宜諾斯艾利斯準備好迎接G20峰會
2018-11-28 15:0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8日電 記者手記:布宜諾斯艾利斯準備好迎接G20峰會

  新華社記者范小林 王沛

  “你是來報道G20峰會的吧,歡迎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埃塞伊薩機場海關,阿根廷邊防官員接過記者遞進窗口的護照,笑著對記者説。

  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今年適逢G20領導人峰會機制啟動10周年,又是G20峰會第一次在南美國家舉行,使這次峰會備受關注。

  距離峰會開幕還有幾天時間,一些國家的媒體記者和與會代表開始陸續抵達,阿根廷專門在機場安排了接待人員。市中心七月九日大道兩旁,已懸挂起帶有G20標識的彩旗。

  位于拉普拉塔河畔的科斯塔薩爾格羅會展中心將是此次G20峰會會場。剛領取了峰會採訪證的記者在走訪時發現,這個面積約為4萬平方米的綜合體內,大小會議廳、雙邊會見室、代表休息室,咖啡館、旅館等設施一應俱全。一些工人仍在緊張施工,為峰會做最後準備。在會展中心入口處,一名叫費利的保安對記者説,從現在起,只有佩戴會議胸牌的人才可以進入會場,未來幾天的安保措施將更加嚴格。

  此次與會代表、工作人員和記者約有1.5萬人,加上多國元首與會,安保工作對阿根廷來説是個不小的挑戰。為保障G20峰會順利舉行,阿根廷早在一年半前就開始準備。兩周前,阿根廷警方未雨綢繆,逮捕了12名抗議者。鑒于出現了河床隊球迷對博卡青年隊球員的暴力攻擊,這兩支阿根廷傳統強隊之間的南美解放者杯決賽第二輪比賽被推遲到G20峰會後舉行。

  負責籌備峰會的阿根廷G20技術事務協調員隆巴爾迪説,峰會的安保措施將是阿根廷歷史上最高級別的。會議期間將部署超過2.2萬名軍人、警察以及700名特勤人員,市中心幾個靠近會場的街區將被完全封鎖,區內包括地鐵、公交車甚至拉普拉塔河上航運在內的所有公共交通將停運。

  來自世界各地的約2500名記者將報道此次峰會。除了會場內的新聞發布廳、記者採訪室,主辦方還在會場5公里外的北方公園內設置了晝夜開放的國際媒體中心,中心內配有工作臺、轉播間和餐廳等設施。

  隆巴爾迪説,阿根廷將舉辦此次峰會視為融入國際大家庭、與各國對話的重要機會,它不僅將展示阿根廷的組織能力,還將體現阿根廷的節儉精神。隆巴爾迪介紹説,峰會期間,阿根廷還將為各國領導人在科隆劇院安排一場表演,向來賓展示阿根廷文化的多樣性,這將是一項極具阿根廷特色的文化活動。

  “我期待峰會取得成功。”隆巴爾迪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