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同澳大利亞赴華學生交流
2018-11-27 20: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1月27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27日舉行招待會,同13名即將赴中國留學的2019年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獲得者及澳方官員進行交流。

  中國駐澳使館公使蔡偉説,中澳互為重要合作夥伴,互為彼此的機遇,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合作是正確的選擇。目前,中國已經成為新科倫坡計劃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國,希望赴華學生能成為中澳友好的終身使者。

  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東亞司副司長艾麗·勞森表示,澳中雙方有關新科倫坡計劃的合作已取得良好效果。到2020年,新科倫坡計劃資助的澳大利亞學生總數將達到4萬人,其中去中國留學、實習的學生超過6000人,這對兩國關係具有積極意義。她希望赴華學生全面了解中國,學習中國語言和文化,多交中國朋友。

  “對于澳大利亞學生來説,中國有著不同尋常的吸引力。”2019年新科倫坡計劃獎學金獲得者肖恩·楊説。他表示,自己將與中國朋友建立長久的友誼,為中澳關係的和諧貢獻力量。

  柯廷大學學生薩雷爾·施泰瑙爾説:“我決定去中國學習是因為一直喜歡中國的文化,希望抓住這個機會多走一走看一看。”

  交流活動中,使館官員就中國的教育、文化、貿易、安全等學生們關心的問題做了介紹。

  新科倫坡計劃于2014年啟動,是澳大利亞政府主導的鼓勵澳大利亞學生前往亞太國家和地區留學、實習的資助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