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建設與綠色金融發展論壇在倫敦舉行
2018-11-27 20:4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7日電(記者梁希之 顧震球)“一帶一路”建設與綠色金融發展論壇26日在英國倫敦舉行,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合作、綠色發展理念、綠色金融導入等議題展開交流。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絲路研究規劃中心理事長陳元,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聯席主席、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英中貿易協會主席沙遜勳爵,英國政府“一帶一路”特使范智廉爵士,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EO肖恩·基德尼,巴克萊銀行董事長秦智濤爵士等中英兩國政界、商界人士50多人出席論壇。

  陳元在致辭中説,綠色發展與“一帶一路”的協同作用受到廣泛關注,綠色發展已成為中國五大新發展理念之一。我們不僅要在國內積極踐行綠色發展,建設生態文明,也要在推進“一帶一路”中,將綠色、低碳、迴圈的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到建設的全過程和各個項目中,形成“一帶一路”建設與綠色發展相互協調、相互促進的共贏格局。

  陳元提出三方面主張:加強合作共贏,提升中英金融戰略合作水準;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動中英經貿關係再上新臺階;加強優勢互補,拓展中英綠色金融合作。他希望中英各界攜手合作、群策群力,共同為“一帶一路”綠色發展、中英友好事業、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貢獻。

  圍繞深化中英經貿關係、拓展中英金融合作等議題,與會嘉賓從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劉曉明指出,中英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綠色金融合作有三大利好,為中英金融合作機制提供了強大助力、為綠色“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巨大機遇、為全球綠色金融合作起到了引領和推動作用。

  劉曉明希望與會嘉賓在論壇上集思廣益,充分挖掘中英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綠色金融合作的潛力,嘗試探索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開展綠色金融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建言獻策。

  范智廉爵士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可以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結合,力爭實現最大效益。

  本次論壇由國際氣候債券倡議組織和北京華彬文化基金會主辦,是在英國首次舉辦的將“一帶一路”與“綠色金融”兩大熱點話題融合在一起的論壇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