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論壇漢堡峰會聚焦中歐對話合作
2018-11-26 21:1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11月26日電(記者喬繼紅 張遠)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26日在德國漢堡開幕。漢堡峰會榮譽主席、德國前總理施羅德在開幕式上説,中國、德國和歐盟有義務加強對話,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施羅德當天表示,中德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合作遠好于對抗。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希望加強與外界聯繫的強有力信號,有助于中歐密切合作。

  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始于2004年,每兩年一屆,以“中國與歐洲相遇”為主題,旨在搭建中歐公開對話平臺,促進中歐經濟往來,加深彼此了解。本屆峰會,與會嘉賓將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數字化和人工智慧、中歐綠色經濟和投資合作等熱點議題展開討論。

  漢堡商會主席貝格曼在開幕式上説,目前全球經濟和貿易面臨的不確定性上升,中歐應加強貿易政策協調、投資往來和數字化雙邊合作。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説,多年來中歐經貿關係穩步發展,雙邊貿易額、投資額屢創新高。截至今年8月,中歐班列已累計開行超過萬列。他認為,在當前國際經濟和貿易新環境下,中歐應深化合作,攜手開辟産業合作新空間,如加強“中國制造2025”與德國工業4.0及其他歐洲國家振興制造業的戰略對接,特別是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在開幕式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總裁宋海良獲頒“中歐友誼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