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德與以色列願恢復外交關係
2018-11-26 13:3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5日電(記者陳文仙)查德總統代比25日到訪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舉行會談,雙方均表示願恢復外交關係。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當天晚上發表聲明説,查德總統代比的此次訪問具有“歷史性”意義,是以色列建國以來查德總統首次訪問以色列。

  根據聲明,內塔尼亞胡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查德對以色列而言是個重要的國家,兩國正在恢復關係,他對此感到高興。他説,雙方可以在安全、食品、水資源、清潔水、健康和醫藥等領域展開合作。

  以色列媒體報道説,代比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此訪是“破冰之旅”,查德希望恢復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他還希望巴以衝突得以和平解決,表示“公開對話是任何解決方法的基礎”。

  查德與以色列于1972年斷絕外交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68215